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81890“整体智治”助推首问办结赢“双百”

信息来源:海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信息来源:宁波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1-01-19 13:34 阅读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根据整体智治工作推进部署,海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加快资源整合,优化处置流程,有力推进工作出成效。据统计,1月1日-17日,共收到首问热线电话697个,及时办结率100%;收到民生e点通办件32个,及时办结率100%。
一是拧紧“全闭环”责任链。压实落细“首问首接”责任,根据81890、城管双轨制热线服务和民生e点通并入81890平台的新要求,专门组建整体智治钉钉群,明确由各科队、中心主要负责人担任整体智治工作责任人,落实AB岗制度,建立各类问题“接收-处置-反馈”全链条闭环责任体系。由局督导科定期开展整体智治督查问效,将对履责不力造成严重不良后果的单位和个人进行通报问责,并在年终考核评优时一票否决。
二是打好“破难题”主动仗。积极创新工作模式,对智慧城管平台产权不明、责任不清的市政、绿化等挂账案件进行定期梳理汇总,建立疑难案件“3+1”确权工作法,即召集各科队、中心和各养管单位,通过“线上确权、会议确权、现场确权+代整治”方式,明确挂账案件的处置责任主体,做到“一网打尽、应清尽清”。据统计,1月1日-17日已通过该工作法督促解决平台“挂账”案件185件。
三是编织“惠民型”服务网。把惠民利民作为整体智治工作推进的落脚点,全面优化工作流程,提高问题处置效率,着力编织让群众“一拨就灵、一呼就应”的服务网络。一方面是服务精准化,发挥智慧城管平台“智治大脑”作用,每月定期对群众举报热点难点事项等数据进行量化评估分析,有针对性强化执法管理;另一方面是服务高效化,通过属地快速响应机制推动问题落地解决。例如,针对市民通过81890反映的的西门口地铁站共享单车乱停放影响通行问题,属地中队在1小时内就完成处置,获得市民表扬。

分享: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