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江北局常态化推进文明创建使长劲

信息来源:市综合执法局 信息来源:宁波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1-01-19 14:38 阅读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2020年,在市局党组坚强领导下,江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有序组织落实文明城市创建迎检工作,立足高速度、高标准、高质量的精准定位,成功助力宁波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六连冠”,于近日荣获集体三等功。一是领导带队沉一线,严格落实“三长”制。对江北区主次干道、主要商业大街、公园、菜场等重要区域进行划分,实行片长(局领导)-路长(中层领导)-跑长(工作人员)负责制,明确定点定岗定责。迎检期间,共计出动人员3649人,车辆833车次,处罚车辆违停、无照流动经营、占道经营、吊挂晾晒等不文明行为逾千起。二是对标对表找差距,提前演练补短板。在疫情缓解之初、人员复工之际,即开启文明城市创建模式。对标对表全面排摸,找差距、补短板。重点针对垃圾分类管理、空中线乱拉、车辆占道违停、油烟扰民、养狗等突出民生问题。开展多次实战演练,寻找薄弱点,坚决杜绝检查盲区。三是聚焦顽疾不放松,打好三大攻坚战。1.餐饮油烟整治。强化“街道吹哨、部门报到”的执法模式,深化“一点通查”和联合整治,共计排摸出问题餐饮店铺317家,拆除油烟净化装置及烧烤设备等46起,封闭油烟管道及各种设施设备口67处,清洁墙面1000余平方米;2.线路专项整治。执法牵头会同区有关部门在全区大规模开展“电线电缆乱拉”专项整治行动,共计整治菜场11个、道路139条、小区(村)77个,整改点位3915个,整改长度18.90万米,整改进度及效果位居全市前列;3.渣土处置整治。严管严查渣土车辆,通过设卡和机动巡查的方式,对建筑垃圾违法清运的消纳承运码头、区域和路段进行集中整治,有效遏制渣土车无证清运、滴漏洒等各类违法现象。


分享: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