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全市“布袋子”工程迈出实质性步伐

信息来源:宁波市垃圾分类办 信息来源:宁波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1-01-19 14:41 阅读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近期,全市“布袋子”工程推进协调会召开。市分类办、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管局、江北区分类办、江北区商务局、江北区市场监管局、浙江纺织学院等多家单位代表以及纺织企业、农贸市场和居民代表与会。

2019年底,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与浙江纺织学院联合成立宁波市废旧织物创意再造中心。经过一年酝酿,该中心结合宁波纺织产业特点,采用纺织企业的废旧布料作为原料,以“用好零布头,实现废料零排放”的概念,设计出具有宁波特色的“0+布袋子”

会议以推进国家“禁塑令”进一步落地为背景,各与会人员就如何推广“布袋子”工作各抒己见,探讨了居民生活习惯、市场接受程度、政府财政补贴、行业监管落地等多个方面的因素,并达成初步意向。

下一步,“0+布袋子”将率先在江北区的部分商超、菜场通过直接购买、积分兑换、现场申领等多种方式投放社会,为“0+布袋子”在全市范围内推广使用,打造“布袋子”推广工作的宁波品牌做进一步探索。

分享: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