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海曙局爱心护学铺就“平安上学路”

信息来源:海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信息来源:宁波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1-01-21 09:41 阅读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日前,海曙区第一批7条“平安上学路”已全部完工并投入使用。围绕“个性化、人性化、精细化”要求,“平安上学路”通过提升学校周边路段的功能、观感、秩序,营造平安有序的就学氛围。

一是“一校一策”个性化合理布局。联合区教育局、交警等相关部门,对全区8个街道的学校进行仔细排查筛选,确定8所学校,为第一批“平安护学”专项行动对象。根据现状踏勘情况,加强与各点位学校沟通,对8所学校进行“一校一方案”设计,制定标准化功能、色彩、标识、设施等要素,结合学校特色,形成“个性化”区块印象。目前,除南苑小学周边改造提升工程将统一纳入属地街道老旧小区改造,由街道根据标准统一实施外,一期工程均已完工,惠及爱菊芝术学校、致和学校、翰香小学、镇明中心小学、海曙中心小学(西校区)、达敏学校、宁波市实验小学等7个学校。

二是“一路一景”人性化改造提升。将人文特色与道路景观相结合,从儿童视角出发,融入颜色、线条、标志、图案等鲜活元素,确定蓝绿色调为主的“海曙色”为工程基底色,宁波市花茶花为标准化标识,实施人行路线优化、分区标识引导、市政设施微改造,采用环保材料进行路面彩色喷涂施工,共完成水性EAU丙烯酸高环保材料彩色路面1542平方米,热熔画线1100米;分别施划通道系统、停车系统、过街系统,增设减速带、防撞设施,明确学生通道及学生、家长等候区域,缓解高峰拥堵,打造“一路一景”安全有序的高品质护学路。

三是“双管齐下”精细化暖心便民。一方面,以不影响学生正常学习、生活秩序为前提,施工期间,安排两组施工队伍,进行分段施工,学生上下学期间暂停施工,紧抓周末施工。另一方面,合理安排网格员在各个学校点位开展“定时定点定人定责”护学巡查,牢牢守住上学、放学前后1小时,及时取缔、查处无照售卖食物等不文明行为,保障食品安全;采取有效措施分流导流,避免人群、车辆扎堆聚集,改变校门口部分时段交通拥堵的现状。如,望春中队安排专人定岗定责,在达敏学校周边开展“平安护学”行动,引导家长规范停车、文明接送,宣传安全防疫知识,为广大师生和学生家长筑起“安全线”。


分享: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