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慈溪市实现“镇镇基本无违建”

信息来源:市综合执法局 信息来源:宁波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1-01-04 13:52 阅读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日前,宁波市政府公布“无违建乡镇”名单,其中,慈溪市宗汉街道、白沙路街道、坎墩街道和桥头镇成功创建为宁波市第四批“无违建乡镇(街道)”,周巷镇、龙山镇和观海卫镇为宁波市第五批“基本无违建乡镇(街道)”,至此,该市18个镇(街道)均已创建为宁波市“无违建乡镇(街道)”或“基本无违建乡镇(街道)”,实现“镇镇基本无违建”。今年以来,该市上下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圆满完成“三改一拆”各项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全力攻坚重点任务。该市以“基本无违建市”创建为契机,市、镇(街道)两级高度重视,通过前期做好迎检攻坚,后期做好反馈整改。累计处置重点存量违建、BIGEMAP发现工业区违建问题点位等6700余个。在宁波“亮剑2020”“三违”清剿专项整治中,该市排查并处置违法建筑546宗29.03万平方米,违建处置总量居宁波大市第一。下半年不定期开展清剿整治“回头看”,已排查并处置违法建筑313宗14.61万平方米。

  二是加强部门联合,大力推进专项行动。今年以来,该市通过多部门联合,开展了小微企业违法建筑专项整治工作,排查并整治严重影响消防和使用安全的违建点位323处约20.77万平方米。并于近期启动严重影响第一批消防安全违建整治行动。坚持堵疏结合,标本兼治的原则,严守安全底线,已累计拆除影响消防安全违建约1.69万平方米。

  三是加强督查指导,着力完善分类处置。一方面出台了《慈溪市违法建筑分类处置办法》和《慈溪市违法建筑分类处置操作指南(试行)》等,加强政策引导;另一方面综合运用日报、周报、月报,拉紧违建清零紧箍咒,打响拆违行动竞速跑。全市上下不断掀起你追我赶、拆违攻坚的高潮,并形成了市、镇(街道)、村(社区)三级联动,统筹推进的工作模式。


分享: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