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一队一品︱宁海梅林聚焦一条街打造“梅”好小餐饮

信息来源: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信息来源:宁波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1-11-18 16:27 阅读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为全面贯彻基层执法中队“一队一品”创建活动要求,宁海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梅林中队以推进队伍建设标准化、执法行为规范化、为民服务精准化为重点,自今年8月起全力推进辖区振兴街“聚焦一条街,打造‘梅’好小餐饮”创建工作。

振兴街东起九顷路,西至梅林南路,路长约650米,共有138家各类商户,其中特色餐饮商户57家。为引导沿街餐饮商户规范、文明经营,梅林中队结合辖区实际,将振兴街列入“小餐饮示范街”改造升级计划。

振兴街街貌

一是面对面讲政策,心贴心作动员。创建前期,执法队员挨家挨户进行普法,耐心向餐饮商户宣传《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浙江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浙江省燃气管理条例》等相关政策法规,提升商户自律意识。同时,邀请餐饮商户代表参加创建工作推进会,通过换位思考,为餐饮商户算好经济账,耐心细致的说明进行改造升级的利弊得失——干净卫生正规的店容店貌将吸引更多的客源,而“小餐饮示范街”的名片也必将招徕更多顾客,为经营者带来更大的经济收益。一系列举措的落实有效提升了经营商户的自觉性与自律性,多数商户愿意积极落实整改内容,配合推进“小餐饮示范街”创建工作。

邀请商户参加创建工作推进会

二是树标杆立示范,高标准快推进。针对振兴街各类餐饮业态,梅林中队以问题为导向,通过分类处置,有效化解工作难点。如烤鱼店内木炭烤鱼炉燃气使用问题,在中队的建议下,商户自愿将木炭烤鱼炉替换为电烤炉,有效杜绝了潜在的安全隐患;再如燃气瓶存放超标、未按规定设置气瓶间等问题,执法队员从法律法规、自身安全、城市文明等多个角度,对商户进行反复劝导、耐心教育,多数商户从开始“不以为然”,到最后表示愿意积极整改,配合消除安全隐患。同时,针对配合度高、整改完成度好的商户,中队给以表扬,并颁发示范店小红旗,将其作为标杆向全辖区商户进行推广;对屡教不改的商户,及时下发限改通知书,进行依法处置。

入户宣传、检查

三是强化部门联动,打好整治组合拳。梅林中队定期与梅林市监所开展联合执法,对振兴街商户的门前三包、经营证照、燃气安全、垃圾分类等内容进行常态化检查,全面提升商户的基础条件、环境卫生。截至目前,已开展联合执法4次,开出限改通知书12张,简易处罚5起。联合县燃气协会组成专项检查小组,共计组织开展联合检查行动5次,检查各类用气场所100余次,排除燃气安全隐患15处,全力筑牢餐饮燃气使用的安全屏障。

与梅林市监所开展联合执法

通过严格的监管、贴心的服务,振兴街餐饮商户的经营行为更加文明规范,门前屋内的环境卫生更加整洁有序,整条振兴街的街容街貌得到了明显改善。下一步,宁海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梅林中队将继续探索,不断总结工作经验,将“小餐饮示范街”模式向全辖区推广,最终实现全辖区餐饮商户提档升级,为广大群众营造一个洁净、有序的餐饮消费环境。

来源 宁海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梅林中队信息员肖啸 一审陈敏志 二审郑珍宏 终审霍卫国

分享: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