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江北局扎实开展辖区学校涉燃气安全检查

信息来源: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信息来源:宁波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1-11-23 09:26 阅读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为了切实消除校园燃气安全隐患,给在校师生营造健康安全的校园环境,近日,江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市公用事业指导中心对宁波教育学院等辖区学校进行燃气检查。

一是基础环节大排查。执法队员和其他检查人员首先查看学校食堂燃气具、天然气管线使用情况,重点查看燃气用具质量状况和管道管线位置排布。其次,翻看相关台账,了解学校的用气各项制度和措施落实情况,对天然气安全使用、专人管理、台账登记、应急预案等相关制度建立情况一一进行了检查,并仔细询问了燃气灶台、管道、阀门等燃气设备设施定期维保情况。

二是关键环节不漏查。为杜绝燃气使用中出现老化和漏气,针对两类细节,执法队员查看了各学校的用气设备、管道连接部件及配套组件,同时请燃气公司安检人员对燃气设备是否存在漏气、燃气安装连接是否规范及燃气使用的通风条件是否合规等情况进行了认真细致地检查。

三是思想环节反复查。执法队员在检查过程中配合检查内容无时无刻地强化用气安全教育宣传,希望通过这次检查能促使学校进一步认识学校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提高学校安全使用燃气的意识,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在检查进入尾声时,执法队员建议学校要强化应急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不断提升学校安全风险防范水平。


检查学校后厨燃气安全

来源 江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信息员王丹蕾 一审姚力渊 二审翁妍 终审霍卫国


分享: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