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海曙局以战时作风推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

信息来源: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信息来源:宁波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1-11-23 13:48 阅读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夜间无证摊贩整治


“做文明‘啄木鸟’清城市‘疾患’”志愿活动


今年以来,海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以“更高更严更细更实”的标准和要求,全力推进市容环境整治,打好宁波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攻坚战。

一是聚焦细节,打好“街面战”。以“六个周边”为重点,同时深入背街小巷,立体化、精细化打造文明有序市容环境。在中山路、天一广场周边等主要路段、商圈施划非机动车停车位27449.4米,缓解停车难、违停多等问题。在主次干道商业大街人行道路口设置出入口缘石坡道113处,推进无障碍设施“应设尽设”。在解放南路、大沙泥街、月湖公园等50个点位安装“小、多、匀、精”的文明创建“景观小品”,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提升群众文明意识。持续开展道路“见本色”行动,累计深度保洁161.1万平方米,清理“三乱”193740处。

二是从严执法,打好“狙击战”。加大“定人定时定岗”日常巡查和集中执法整治力度,向重点疑难问题“亮剑”,解决城市管理“顽疾”。今年1月至10月,累计处罚垃圾未分类1551起、不文明养犬831起、无照经营1094起。同时创新“人机互动”智能巡控模式,利用公安监控AI智能分析结果,对接基层治理四平台和PDA智慧执法平台,实现“智能发现-自动推送-即时处置-结果反馈”的执法闭环,提升机动车违停、占道经营等不文明行为的执法处置效率,累计违停抄告44467起,处罚跨门经营、乱堆放、乱设置等466起。

三是聚力共创,打好“联合战”。加强与市场监管、公安、交警等部门的联动联勤、执法协作,开展夜间公园不文明养犬整治、天一商圈综合整治、鼓楼步行街综合整治、石碶燃气执法大检查、古林餐饮油烟执法整治等联合行动,做到“整治一批、提升一片”。广泛发动各方力量,联合街道、社区、物业、义工、志愿者等开展“做文明‘啄木鸟’清城市‘疾患’”“守护碧水 建设生态文明”等志愿活动83次,同时每周定期开展“清烟蒂助文明”活动,累计清理烟蒂14.6万枚。

来源 海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信息员王晨夷 一审胡丹丹 二审华骋珅 终审霍卫国


分享: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