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江北局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当先锋打头阵

信息来源: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信息来源:宁波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1-11-24 15:43 阅读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连日来,江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全力以赴投入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当好主力军,增强组织力,细化网格管理,坚持高标准长效管理,保障城市环境秩序,增添文明幸福指数。

一、统一部署抓实效。全局召开迎检专门的动员会议,传达上级的工作精神,要求大家统一思想,增强大局意识,明确目标、落实责任。在各属地中队长的带领下,全体人员放弃休假,提前一周开启“五加二”“白加黑”24小时备勤的工作模式,以日常巡查巩固成效、问题整改查漏补缺的形式在全辖区开展综合环境执法保障工作,尤其是在无证摊贩、跨门经营、生活垃圾分类等方面加强宣传教育,形成积极良好的氛围,为检查工作打好前战。

二、全面巡查高标准。为实现高效全覆盖,迎检期间,各中队明确每一条大街和小巷的责任,由此进行“点、线、面”的全面巡查和整治。整治过程中,根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测评体系标准,中队提高标准从严管控,针对“一跨六乱”等影响市容环境秩序的乱象,以“零容忍”的态度加强反应,做到发现一处,整改一处,实施动态管控。同时,加大投入执勤力量加强夜间巡查,根据日常掌握的情况对辖区内所有的夜宵摊挨家挨户进行走访,宣讲政策要求规范经营,对于无证摊贩进行教育劝导,拒不配合的依法从严处置。

三、多措并举应对难点。辖区内老旧小区比较多,物业管理弱,各中队建立“片区联络网”积极配合街道、社区开展执法保障工作,针对跨门占道、乱堆放、乱吊挂、乱张贴、乱涂写、乱扔垃圾、乱搭建、毁绿占绿、不文明养宠等现象进行全面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清理和处置。着眼发生率较高的机动车违停和非机动车乱停放,加强“往返跑”循环巡查,一方面开展违停抄告或现场及时劝离,另一方面第一时间规范针非机动车乱停放,对于量大突出的问题联系运营公司及时进行清理。同时,利用专用胶带划出临时车位,有效改善停放秩序,整体美化提升环境。


全员上岗马路办公

来源 江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信息员叶李李 一审姚力渊 二审翁妍 终审霍卫国


分享: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