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宁波市政“萤火虫”服务队走进奉化乡村

信息来源: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信息来源:宁波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1-12-01 15:58 阅读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萤火虫”服务队是由宁波市政照明所党员和业务骨干组成的一支先锋队伍,成立于今年年初,借喻萤火虽微、但为其芒的聚能、奉献精神,开展为困难儿童圆心愿、为受灾群众解难题、为贫困乡村献爱心、为老年党员送慰问、为城市设施找问题、为社区排除用电安全隐患等活动。

奉化箭岭村是浙江省首个“零污染”村庄,村子里有不少独居老人,在向当地村干部详细了解了老党员、独居老人的需求后,队员们自发捐款3000余元,给村里的老年活动中心准备了电视机,给独居老人准备了床头灯,给孩子们准备了书包、书本等物品。在箭岭村,服务队队员挨家挨户走访了村里的独居老人。在老人家中,队员们给他们送上了床头感应灯,并耐心地为老人们讲解感应灯使用方法。

大家与老人拉起来家常,详细询问老人的健康状况、生活状况、子女的情况等,并再三叮嘱老人要多保重身体。老人们喜笑颜开,深情地握着服务队队员的手,感谢大家的关怀。 在走访中大家发现,不少独居老人是老党员,家里的布置虽然简陋,但充满了浓浓的红色氛围,可以感受到老党员的信念和坚守,听着老党员们讲述的峥嵘岁月,大家深受感动,更加感到自己肩上的责任深重。

在当地村干部的带领下,服务队参观了箭岭村新农村建设成果。学习这个 “零污染”村庄的发展模式和经验,了解了酵素农业的应用。党员们看着这个干净整洁的村子,深受震撼,深感敬佩,纷纷点赞。在村里,服务队队员还自愿购买了扶贫产品,为扶贫助困贡献自己的一己之力。服务队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进一步增强,也深深感受到了村民们守护家园责任感。


服务队走进乡村

来源 宁波市市政设施中心信息员毕瑶琼 一审周洪源 二审隋菁 终审霍卫国

分享: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