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镇海局古树管养抢开春

信息来源:市综合执法局 信息来源:宁波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1-02-22 09:27 阅读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古树是一个城市历史和文明的见证,春季是古树名木病虫害防治、管理保护工作开展的重要时间段。近日,镇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认真部署春季古树巡查检查工作,落实长势不良古树专项保护。

依据“一树一方案”原则,针对人民公园内巡查发现的4棵长势不良古树,邀请北京专家进行现场诊断。同时,组织专业古树保护单位对每棵古树名木精心制定复壮方案,并严格按照方案开展古树专项复壮保护。在充分做好施工安全和防扰民措施的准备工作后,工作人员结合树种、树体、周边环境、生长状况等具体情况,从土壤、树体和人工防护方面采取根系生长环境改良、树体修复、病虫害防治、树体喷水、叶面追肥、安装防护设施等措施进行科学复壮和救护,以逆转古树的生长颓势,更好地留存这份生态文明遗产。

针对农村古树存在生长环境差、部分居民和单位的古树名木保护意识薄弱等问题,镇海区局会同九龙湖镇政府逐棵落实农村问题古树整改,拆除古树周边临时建筑物、树干悬挂物,清理树穴杂物,保障古树透水透气,同时,要求相关保护责任人签订《镇海区古树名木及后备资源保护承诺书》明确并落实好古树保护责任,加强古树管养。

下一步,镇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积极对接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做好农村古树名木和古树后备资源保护管理职责的梳理和明确。同时,做好城区古树的精细化养护管理工作,为改善城市人居环境和保护镇海珍贵生物资源作出积极贡献。

分享: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