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杭州湾局开展长江经济带警示教育

信息来源:市综合执法局 信息来源:宁波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1-02-22 09:54 阅读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汲取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和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教训,近日,杭州湾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全体干部观看了《2020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

《2020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是由生态环境部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第三次组成联合调查组,深入长江经济带11省市,历时3个月,行程近12万公里,通过暗访、暗查、暗拍,对长江的生态环境状况进行了一次全面“体检”,披露了长江经济带发展中出现的生态环境典型问题。

警示片以一个个案例讲述了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污染问题依然突出,生态环境形势依然严峻,可谓触目惊心、令人警醒。大家在观看中感受到环境问题整改工作的紧迫性、重要性,更加体会到任务的艰巨性、长期性,“守护好一江碧水”,推进长江大保护任重道远。

局长马杰强调,我们要充分认识长江经济带发展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全面落实省市、新区部署和要求,坚持一手抓问题整改,一手抓系统防范,举一反三,由点及面,全面、反复、多渠道排查区域内生态环境短板,突出抓好问题整改,推进生态环境质量持续稳步改善,切实担当起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新区责任。

 

分享: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