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北仑春晓“四边三化”重实效

信息来源:北仑区城市管理局 信息来源:宁波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1-02-22 11:19 阅读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2020年以来,北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春晓中队致力于美丽春晓、幸福春晓建设,强化“四边三化”专项行动。辖区内X820大昆线获评2020年“省级绿化美化精品道路”。

一是“精”字为先,夯实执法基础。确保思想认识到位,春晓中队成立以中队长为组长,各执法队员为组员的“四边三化”专项行动小组,定期召开中队全体会议以及党支部会议,要求全体成员要树立高度的政治使命感,强化责任意识,高标准开展工作。要确保责任落实到位。明确责任网络,尤其是城乡接合部、主干道、城市道路、太河路沿线、大昆线以及空域视线范围内的道路与区域主要道路指定人员包干,以点带面、层层落实。要确保力量保障到位。执法人员坚持“一日三巡”和每天24小时值班制度,科学合理分布执法力量,“重点路段及时处理,一般路段有效处理”,随时受理群众举报和监督。今年以来年共受理涉四边三化类举报75起,累计出动执法队员300余人次。

二是“力”字引领,深化执法保障。着力强化执法管控和服务群众工作,重点加强城市管理执法领域安全隐患排查,围绕国道、省道两侧及主要道路两侧环境组织开展大排查、大整治。落实两级督查制,无差别排查。中队领导上路巡查、各组队员自检自查,发现问题,现场督办,当即整改。2020全年,共清理太河路沿线垃圾点位385处,横幅289余条,拆除棚屋53余间;X820大昆线共清理垃圾点位623处,横幅367条,拆除棚屋87余间。

三是“广”字贯穿,丰富执法宣传。利用报纸、电视、电台等传统媒体和网络、微博、微信、手机报等新兴媒体,开展“四边三化”行动的成效报道和知识普及,实现“电视有形象,电台有声音,报纸有专版,网络有信息”。 做好法制宣传入村社活动,开展“法制问卷入户调查”活动,向辖区居民介绍“四边三化”工作的相关法律法规,努力营造“群众理解、社会支持、全民参与”的工作环境和舆论氛围。2020年春晓中队在龙湖、万年、世茂、山海丽景等小区开展宣传活动20余次,问卷调查3次,累计受众1500余人次;约谈辖区内在建工地负责人2次,向再建工地施工人员发放法制宣传单500余份,进入咸昶,昆亭,海口等主干道沿线村落10余次,张贴各类宣传海报100余张。

 

分享: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