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镇海区停车场备案审批提速

信息来源:市综合执法局 信息来源:宁波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1-02-22 14:56 阅读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自去年在镇海区部分道路使用智慧停车系统后,群众停车难的问题得到了很大的缓解,但随着适用道路数量的增加,使得原先区内各类免费停车场短时间内超负荷运转。

为避免和缓解短时间内激增的停车流所带来的管理问题,越来越多的停车场选择有偿收费模式进行调节。从统计数据来看,2020年我区停车场申请收费备案的数量超过了2017-2019年三年总和,创历史新高。

作为停车场行业管理部门,为切实提高停车备案审批时限和效率,有效破除后台现场勘查多环节多部门的壁垒,经镇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与镇海区公安分局多次对接讨论,最终达成了对停车场后台联合现场踏勘的共识。

现场勘查由综合执法局牵头,交警等部门共同配合。实现多部门联合踏勘,将一改以往多单位分批勘查,整改意见分批给出的现状,将由综合执法局汇总多部门的现场整改意见,统一反馈给申请备案的单位。此举不仅避免了多次、多头勘查和意见汇总情况,提高了环节审批效率,还有效缩短了申报单位后期整改时间,收到了较好的社会效益和好评。

分享: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