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中心城区招牌标识提升研讨会召开

信息来源: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处 信息来源:宁波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1-02-23 09:56 阅读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招牌标识作为城市街道的“第二界面”,是城市形象的展示窗口、是城市市容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城市空间传播主要载体,起着承载城市文化、传达城市精神、提升城市活力的作用。

新年伊始,市市容环境卫生指导中心按照2021年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工作部署,组织市六区和国家高新区环卫行业相关负责人召开打造招牌标识设置规范化品质化街区研讨会,计划在各区打造招牌标识设置规范化品质化街区样本,引领各区招牌标识设置水平提升,进而推进城市市容环境水平全面提升。

近年来,我市对标国内先进城市,从关注地面整洁转向整体空间环境,重视招牌标识设置,使城市空间环境得到大幅提升。今年,既要加强招牌标识管理立法及规范制订,还将致力打造招牌标识设置规范化品质化样本。

根据方案要求,我市将在中心城区各核心区主要道路、重点区域,分别选择1条(个)建筑品质较高、业态丰富、商业氛围浓厚的示范街路(区域),对招牌标识设置布局、字体图案、色彩、材质、夜景照明,开展“菜单式”设计作业,因地制宜提升立面效果,打造招牌标识设置规范化、品质化街区。

下一步,将进一步完善招牌标识管理政策法规与规划规范,总结推广中心城区招牌标识提升实践样本和路径,促进我市招牌标识设置及城市空间环境有序、美观、精致、安全。

分享: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