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海曙区出土工地“约法三章”抢开春

信息来源:海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信息来源:宁波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1-02-23 16:45 阅读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为进一步落实“铁腕治渣”专项行动,加强对渣土车超重经过市政桥梁、建筑渣土违规清运、处置等行为的查处力度。近日,海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多个中队召集辖区内出土工地的负责人开展治渣专题会议,并对部分工地负责人进行了单独约谈,旨在从源头监管和约束渣土清运行为,提高各工地对规范出土的重视程度。

会议上,海曙区执法人员对工地负责人提出三点主要要求:

一、要求出土工地做好建筑垃圾清运核准工作,对施工车队加强自我监督。严禁将建筑垃圾交给个人、未经核准从事建筑垃圾运输的单位处置,强调该违法行为工地方需要承担的严重法律后果。

二、要求工地方在清运车辆上路前做好严格检查,不得出现超重、密闭不严、车身不洁、滴漏撒等情况,确保喷淋系统和全球定位系统正常使用,各类核准文件携带齐全,并强调各类违法行为产生的法律后果。

三、要求工地方按照规定设置好清洗硬化、过磅称重等硬件设施,区局将会定期实地检查,日前已排查出问题的工地需要及时整改。

海曙区于新年工地开工之际,及时落实“铁腕治渣”这一重点工作,强化督查、加强宣传,积极推进行业管理黑名单制度,压实建筑工地管理责任,从源头控制出土规范,为今年的治渣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分享: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