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戚兴初实地指导开展液化气“打非治违”

信息来源: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信息来源:宁波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1-04-16 14:32 阅读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戚兴初(右一)实地督察储气站台账资料


为进一步推进瓶装液化气市场整治工作,4月14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戚兴初赴余姚市、北仑区,实地督察、指导开展瓶装液化气“打非治违”工作。

戚兴初在督察指导时指出,属地管理部门要加强日常监管,切实抓好实名制销售登记排查,确保瓶装液化气全流程闭环监管;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通过合法经营站点购气;要督促液化气企业落实气质检测,保障供气质量;要建立长效机制,结合规划优化供应站点布局;要加强教育培训,规范车辆运输和“送气到户”工作,确保问题不反弹。

3月29日起,浙江卫视《今日聚焦》“瓶装液化气乱象调查”节目连续报道我省部分地区存在的瓶装液化气非法经营、非法充装、非法存储等乱象。根据省、市领导相关批示和指示要求,我市迅速组织开展瓶装液化气市场秩序整治工作,截至3月底全市出动检查人员1409人次,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会同公安、运管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62次,立案查处违法案件3件。

14日,多部门联合督察指导组共检查余姚市及北仑区4个场站,重点检查液化气企业实名制销售登记、瓶装液化气充装、反恐装备、监控设备、值班记录和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建立等各方面情况。对现场发现的非危化品车辆运输瓶装液化气、充装前检查记录缺失、气质检测未落实、在未经核准场地存放已充装气瓶等问题,要求企业立即进行整改,对涉及违法违规的案件现场移交属地执法部门处理。

今年以来,我市瓶装液化气市场改革全面启动,瓶装液化气储配站点改造提升工作全面铺开,线上实名注册认证、在线购气、在线支付、集中配送入户等工作已在部分站点试点,有效提升了我市瓶装液化气市场的安全生产管理和规范经营能力。下一步,我市还将出台瓶装液化气“打非治违”部门联动协作机制,建立联合执法长效机制,推进联合执法常态化。

来源:宁波市公用事业指导中心燃气管理科庄峥宁 一审周翔 二审王建海 终审霍卫国


分享: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