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镇海局清明保障圆满完成

信息来源: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信息来源:宁波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1-04-06 09:56 阅读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清明节是传统的扫墓祭祖节日,人流聚集对墓区周边的环境秩序、交通安全造成较大压力。镇海区综合执法局对重点位置周边的市容整治和秩序管控进行提前部署,力求让市民度过“清爽、明朗、洁净”的清明节。

加强管控,确保秩序。为了做好清明节期间的城市管理工作,4月3日至4月5日期间,执法队员在5点30分前便已到岗值守,加强墓区周边的巡查管理和盯守力度,劝离无证流动摊贩,并协助疏导交通,劝离违停车辆,确保墓园周边环境有序。4月3日,有一辆电动三轮在墓区门口突然熄火抛锚,澥浦中队执法队员联动交警协助驾驶员将其转移至路边,并协助其重新更换电瓶,赢得了驾驶员的点赞。

以人为本,疏堵结合。本着方便市民购买花圈、鲜花等扫墓用品、不影响市容和交通的理念,将所有摊贩集中疏导至墓园指定疏导点进行统一摆放和管理,并告知在场摊贩文明经营,在离点后及时清理垃圾等废弃物。队员们也主动、热情地解答扫墓市民的相关疑问,做到“我为群众办实事”,积极打造文明、为民城管形象。

应修尽修,保通道路。组织各方力量对区管城市道路病害路面进行全力抢修,保障清明假期间市民出行安全畅通。对北环东路、东昌路与梅竹路交叉口的沥青路面进行大面积铣刨维修,对北环高架(329-望海南路段)道路侧平石进行铺设,保障出行市民行车安全。




来源:镇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澥浦中队舒晓楠、综合管理科李建恒 一审殷伟宁 二审胡建军  终审霍卫国


分享: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