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鄞州局千人投入清明保障

信息来源: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信息来源:宁波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1-04-06 10:36 阅读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凌晨3时30分,在五乡宝幢站路口,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的清明保障力量在短暂集结后,奔赴各个点位开始了清明秩序保障工作。队员们对墓区周边的无证摊贩和占道经营行为进行劝离和管控,并守候在主要路口,对前来扫墓的市民进行车辆引导和秩序维护。

今年鄞州区清明集中保障时间共计5天,分别为3月27日至3月28日、4月3日至4月5日,保障时间从每天5时30分起。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重点调配力量保障五乡镇宝幢片、育王片,姜山镇山西片、大桥头片,公交福明站、体育馆、云龙镇顿岙片等地,总计出动执法队员1000余人次。

从现场保障情况来看,整体秩序较好,现场执法人员一方面强化秩序维护、劝离无证摊贩,另一方面积极向市民解释祭扫政策、宣传防范措施,引导大家按照预约时间进行祭扫,严防各类消防隐患。大多数市民对祭扫政策较为理解,也能够积极配合。

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还组织11名来自浙大宁波理工学院的城管义工,在五乡镇宝同路口开展了“清明祭扫、义工帮忙”服务活动。活动中,大学生们身着醒目的城管义工马甲,负责在地铁口维持交通秩序,防止人群拥挤,协助城管部门引导车辆规范停放,同时提供线路咨询、道路指引等便民服务。义工们热情专业的服务得到了扫墓群众的纷纷点赞。

据悉,为了让广大市民在清明祭扫高峰期间方便出行、绿色出行,鄞州城管义工办事处在2009年至2021年间,共组织开展12次“清明祭扫、义工帮忙”服务活动,共有 400人次的城管义工参与其中,服务时间超过1500小时。



来源: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宣传科李佳静、吴丽娜 一审汪颖 二审尹雅希 终审霍卫国




分享: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