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西店中队持续整治流动摊贩

信息来源: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信息来源:宁波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1-04-07 11:10 阅读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近日,气温逐渐回暖,街上散步的市民逐渐增多,嗅到一丝商机的流动摊贩也随之出动,成了影响市容市貌的一大顽疾。为营造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自3月以来,宁海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西店中队深入落实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求,疏堵结合谋思路,多措并举出成效,持续开展流动摊贩整治行动,深化流动摊贩整治效果。

流动摊贩因其高度流动性,时常与执法队员“打擦边球”,往往出现执法队员下班,流动摊贩“上岗”的现象。为减少流动摊贩管理中存在的“打游击”与“钻空子”现象,西店中队持续轮班上岗,加强白天日常巡查,结合夜间突击整治,不断压缩流动摊贩“活跃期”。4月5日上午,根据12345政务热线转交的甬临线两侧多起流动摊贩聚集严重影响道路通行的线索,西店中队出动20人次,对甬临线两侧流动摊贩地毯式清查,现场查处8个临时摊点,扣押占道车辆6辆,并对当事人作出教育整改,引导其前往小商品“一条街”设立的规定位置摆摊。据悉,这样的整治行动自3月来,西店中队已组织开展13次,共清理无证摊点300余个,扣押经营工具40余套。

处罚不是目的,加强对应配套管理,兼顾摊贩有序经营与满足民生需求,才是最佳模式。在整治过程中,西店中队执法队员始终秉持文明执法理念,与摊贩耐心沟通,告知其相关规定,依法有序劝导;对表示抗拒、屡教不改的摊主,依法扣留经营工具,进行严格处罚。

下一步,西店中队将继续加大流动摊贩管控力度,加强对滨海工业园区、望海工业园区、甬临线沿线及学校周边等流动摊贩易返潮地带的巡查整治,形成长效管控机制,持续营造良好市容环境。



来源 宁海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西店中队信息员袁建强 一审赵揆 二审陈敏志 终审霍卫国

分享: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