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我市公园绿地提升改造如火如荼

信息来源: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信息来源:宁波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1-04-07 14:23 阅读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日湖公园花卉改造


春雨贵如油,润物细无声。春季正好是植物萌发生长的最佳时节,全市各大公园、绿地近期都在抓紧开展公园绿地补植补种、提升改造工作,与市民一起拥抱春暖花开。

深入推进景观微改造。各公园结合景观现状,积极打造特色景观亮点,丰富园景。海曙区中山广场景行牌坊至总理遗嘱亭路两侧围栏内原为麦冬,品种单一,缺乏整体美感,现新增一条以绣球花为主的微花镜景观,以细叶百子莲、山菅兰、花叶玉簪、洋水仙、金叶石菖蒲做点缀,增加观赏亮点。月湖公园改造花境680平方,增植茶花、三角梅、紫牡丹、西洋鹃等植物,丰富花境层次。江北区新三江口公园、双古渡A区利用林下空间,播种矮秆百日草等草本花卉3000余平方。鄞州区院士公园结合现状地形,在园路边缘、林下、景观节点等地种植毛鹃、丰华月季、细叶萼距花、兰花三七等观花观叶地被1500余平方。

全面开展春季移植补种工作。在春季栽植的黄金季节,全市公园对缺株地块进行了集中补种工作。鄞州区对大步公园、白鹤乐园、沿江公园(舟宿夜江-常洪隧道)等公园以及云龙高速出入口、宁波东互通、鄞州大道两侧、环城南路等交通要道绿地内补种麦冬、毛鹃、金森女贞等地被和绿篱。江北区在悦湾公园春季补种马尼拉草坪2000余平方。奉化区对死株、落叶进行了全面清理,并开展树穴补植工作,其中对金钟路(财富广场东侧)、宝化路、奉南路、环卫处周边四明东路等城区绿地补植草坪约2100㎡,补植麦冬(包括树穴)约12000株。镇海区重点对沿江公园、商帮公园、枫园等各大公园以及宁镇路、中官路等道路绿地加强保洁养护,有力有序开展春季补种、除草修剪、绿地施肥等各项工作。北仑区在沿河绿化带、钱塘江路、恒山路、宝山路等多地补植补种毛鹃、红叶石楠、金森女贞等2万余株。城区公园绿地景观提升、苗木补植补种超过65000平方,为市民呈现一幅更加立体化、丰富化的城市生态景观。


来源 宁波市园林绿化中心张晶    一审周世琼    二审张洁雅   终审霍卫国

分享: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