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我市全面深入推进燃气行业安全大排查

信息来源: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信息来源:宁波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1-06-18 17:16 阅读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为进一步做好我市燃气行业安全大排查工作,更好守护市民安全,6月18日上午,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召集全市燃气行业管理、执法部门和中心城区燃气企业召开再部署再落实会议。

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郑一平就当前首要任务和下一步重点工作作讲话。郑一平要求,各部门各企业在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上要再强化再提高,要严而又严、实而又实地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国务院李克强总理及省委、市委主要领导的批示要求,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各地各企业当前的首要任务就是要加快落实好排查整治城市管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城中村和老旧住宅燃气使用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第三方施工破坏燃气设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人员密集用气场所安全隐患、全面完成燃气企业风险普查和瓶装燃气经营企业严格落实进站槽车“五必查”这六个方面。最后指出,各地各企业还要进一步做好燃气从业人员培训教育、推进餐饮行业“瓶改管”、推进燃气管网运行智能化手段应用、推进用气安全防控智能化设备及金属软管普及工作和严而又严地加大执法力度这五个方面的年度重点工作。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戚兴初通报近期燃气安全检查情况。他说,6月14日紧急视频会议后,各地行业管理部门和执法部门已迅速展开行动,指导辖区燃气企业按照国家安全技术规范进行自查自纠,并责令各燃气企业对存在的安全隐患立行立改,对重大隐患依法处罚外,还对涉及触犯刑事的案件移交公安部门进行惩处,目前各项工作正在紧张有序推进中。他要求,各地燃气企业要继续严格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覆盖、地毯式排查,不留死角,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并上报属地政府部门;各地管理部门和执法部门要整合力量、密切配合,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坚决杜绝走过场、只检查不执法、以整改代替执法等,确保特殊时期燃气行业安全稳定。

会上,中心城区5家管道燃气企业先后汇报近阶段自查工作开展情况,会议还部署了城市运行安全各项工作要点。



来源:宁波市公用事业指导中心燃气管理科周翔 一审胡蔚萍 二审王建海 终审霍卫国


分享: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