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全市燃气安全大排查大整治一阶段数据出炉

信息来源: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信息来源:宁波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1-06-24 11:11 阅读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湖北十堰“6.13”事故发生后,我市城管系统迅速行动起来。截至6月22日,全市燃气企业自查场站1403个/次,燃气行业管理部门和执法部门出动人员6330人/次,专家26人/次,督查燃气企业251家/次,其中管道气企业49家/次,液化石油气企业202家/次,检查餐饮、商业综合体、农贸市场、工地等用户14726个/次,发现隐患2251处,整改1207处,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514份,收缴非法气瓶349个,确保消除隐患,保障行业安全和社会稳定。

重大隐患重点查、限时清。组织全市开展燃气管线重大隐患排查工作,各类隐患均已明确处置措施,截至6月22日,全市共排查发现各类燃气管线被占压问题75处,其中涉及管道被占压30处、圈占36处、间距不足9处,均由属地管理部门督促销号,隐患消除有困难的将进一步报送相关部门和属地政府督办。海曙高桥一处地下高压燃气管线被中海建材有限公司仓库占压,目前相关企业已采取措施,制定整改方案,整改拆除工作抓紧进行中,并要求属地一日一报,动态掌握隐患治理情况。

基础安全全面查、随时改。通过近期开展的管道天然气门站、调压站、管网、瓶装燃气场站等基础设施全面排查,我市天然气场站及其管网设施总体情况良好,运行相对平稳。但检查中也发现部分液化气场站管理中存在一定问题,如海曙兴盛燃气有限公司存在气瓶堆放不规范、场站门口区域秩序混乱、配送人员未规范放置气瓶等安全管理制度落实不到位的情况,已落实企业即查即改。

用气安全拉网查、跟踪督。全市执法队伍全面开展餐饮用户安全用气排查行动,做到不留死角、不定范围、不讲弹性。目前,我市部分餐饮用户存在气瓶超量存储、软管过长、穿墙等违规现象及现场操作制度未建立、人员应急处置能力不强等问题,已要求属地管理部门和燃气企业加强安全用气宣传服务和用气指导服务,不断增强用户安全意识。

违规问题从严查、从重罚。近期根据相关线索举报和巡查发现,我市已立案查处三起典型违法案件。6月15日,市燃气行业管理、执法部门联合相关部门,对位于东钱湖韩岭小学附近集装箱违规存放气瓶行为进行查处,现场查扣气瓶103只,公安部门对违法当事人予以行政拘留,综合执法部门对当事人进行立案调查。6月18日,大榭开发区综合执法部门在冷岙公墓地附近查获违规存放气瓶窝点,现场查扣气瓶100余只,收缴用于倒灌的充装枪3套,现已立案查处,违法当事人已被公安部门行政拘留。6月21日,奉化区综合执法部门对奉化尚田中航液化气储配站未查验并登记购买者身份信息一案,根据相关规定开出二十万的处罚决定。


燃气管理部门全面排查我市燃气行业安全隐患

来源:宁波市公用事业指导中心燃气管理科周翔 一审胡蔚萍 二审王建海 终审霍卫国


分享: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