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省分类办来甬督导垃圾处置安全运营工作

信息来源: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信息来源:宁波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1-06-25 10:10 阅读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为加强全省生活垃圾处置设施运行管理,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隐患,6月22日至23日,浙江省生活垃圾分类办循环利用组副组长陈敏带队对我市焚烧、餐厨等重点生活垃圾处置设施安全运营进行了专项督导检查。

督导组先后赴宁海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象山县水桶岙静脉产业园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奉化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实地了解处置设施建成投运、企业生产运营情况,重点对设施是否规范运行、各项制度机制是否建立健全、是否定期开展隐患查改、相关人员是否落实安全培训持证上岗及设施运营过程中烟气水排放、企业安全管理台账、设备安装质量、电气防爆、消防设施完备、生活垃圾渗滤液处理设施运行情况进行检查。期间,督导组重点测试员工安全操作规范及安全防护意识,并叮嘱企业负责人要完善规章制度,细化措施方案,保障经费、人力等投入,确保处置设施安全运行。

督导组指出,我市生活垃圾处置设施运行整体稳定有序,行业管理部门履职尽责意识较强,能充发挥好职能部门的服务指导和监督管理。督导组要求,伴随高温、台汛天气临近,焚烧、餐厨等生活垃圾处置设施安全生产尤为重要,针对行业特点要切实提高认识、强化部门协作;全面排查隐患,规范运行管理;加强运行监管,完善考核机制;强化技术支撑,建立应急机制。督导组强调,安全生产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永远在路上,要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手段,抓好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落实,确保生活垃圾处置设施正常运行。

来源:宁波市生活垃圾分类指导中心信息员潘尘炜 一审范奕齐 终审霍卫国



分享: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