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海曙局抗台一线接连上演暖心事

信息来源: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信息来源:宁波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1-07-24 16:31 阅读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绿化养护中心放置沙袋


第6号台风“烟花”来袭,又恰逢天文大潮,“风雨潮”三碰头,将对我市防台工作带来严峻考验。海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全员上岗,抗台力量下沉最基层,众志成城做好各项防御工作,也涌现了许多暖心故事。

将独居老人送进避风港。7月23日晚上8点,中山广场管理人员在防台巡查时发现一个年近七旬的老人躺在中山公园的小花厅回廊上,身边没有雨具,仅仅携带了简单的衣物和报纸,打算在此过夜。经询问,老人表示自己是秀水社区的独居人员。台风将至,考虑到老人的安全问题,中山广场立即联系了鼓楼街道和城管中队,反复劝导老人到安全地方去,但老人始终坚持要在此过夜。工作人员立即联系110,在公安部门的协同配合下,共同将老人护送到秀水社区的安置点,城管队员和社工全夜进行陪护看管,确保老人的安全。

彻夜守牢洪水警戒线。“滨江公园沿江步道已被漫过,深度20至30公分”“23时25分,江滨公园沿江段也已全线漫上,目前姚江水位2.80米”……7月23日晚上23点,随着潮水不断上涨,海曙区滨江公园应急抢险刻不容缓。该局属绿化养护中心立即出动5辆抢险车,由中心主任张国君带头组成党员应急小分队,火速赶到现场。在滨江公园、江滨公园、江厦公园等10多处沿江绿地拉起1000多米警戒线,竖起30多个警戒牌。同时他们马不停蹄对各个公园出入口、进水缺口放置沙袋1500余个,劝离园内群众20余人。经过几个小时的连续作战,直至7月24日凌晨47分,水位逐渐下降。

紧急处置各类隐患。7月23日晚上8点,鼓楼中队为秀水社区运送防汛物资,收到广仁街61号1楼的居民求助,居住的老房子瓦片被大风吹动,导致屋内漏水。史旭力、陈立华等队员二话不说,立即爬上屋顶查看情况、积极想办法解决问题。他们爬屋顶、抬沙包、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忙碌,将广仁街61号1楼屋顶的瓦片压实,妥善解决屋内的漏雨情况。7月24日,海曙区绿化养护中心养管科副科长陈伟清接市民电话求助,柳西新村北区有4颗玉兰树碰到高压线,他迅速来到现场勘查,并立即实施修建。顾不得自己腰痛的老毛病,他发挥自己业务熟悉的特点,使用高空车进行作业,圆满完成修剪工作,受到周边市民夸赞。


鼓楼中队队员将屋顶瓦片压实

来源 海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信息员王晨夷 一审胡丹丹 二审华骋珅 终审霍卫国


分享: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