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海曙局全力以赴维持城市秩序

信息来源: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信息来源:宁波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1-07-25 13:36 阅读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市政强排


台风“烟花”带来的强风降雨,导致海曙辖区多地出现树木断枝、倒伏,广告牌等被吹倒吹落,部分区域出现积水。海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近2000人坚守岗位,第一时间处置城市中出现的险情。

环卫顶风冒雨清运。为抢在台风登陆前完成居民小区的垃圾清运,保障居民生活和社区环境,7月24日晚,海曙环卫冒雨连夜对辖区近180个居民小区的垃圾开展第三次收运。顶风冒雨清运,对环卫车辆的考验尤为严峻。环卫车队修理车间在全国先进工作者王理顺的带领下坚守岗位,为夜间清运工作做好车辆技术保障。他们随时准备第一时间赶赴各个地点,抢修故障车辆,开展应急维修。为了及时清理断枝树叶,7月24日夜间至25日早上9时,海曙环卫对辖区全路段进行巡查保障。及时将倒伏挡路的行道树搬扶至路边,抓紧处理断枝落叶,清理窨井沟眼,保障落水畅通、道路整洁。共计清理窨井盖300余处、处置道路积水点118处、处理残枝落叶等各类台风垃圾12.7吨。

绿化紧急修剪树木。7月24日晚至7月25日上午,树木倒伏情况严重。海曙区绿化养护中心上演“绿化高速度”,奔赴各个区域,处置险情。7月25日2时55分,“金茂府附近树木被台风吹倒!”海曙区绿化养护中心立即出动,在短短的23分钟便消除安全隐患,处置了3颗倒伏大树,保障了广大市民生活及交通出行的安全。7月25日凌晨5点,“新高路附近有树木倒伏!”海曙区绿化养护中心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由业务骨干陈伟清及杨耀明带领的抗台应急小组迅速行动,第一时间达到现场。该区域已有2棵树木倒伏,还有几棵树摇摇欲坠,经现场会商,决定对树木无遮挡部分进行修剪。由于风雨较大,高空作业难度升级,已经两天没有休息并被腰痛折磨的党员陈伟清第一时间站出来爬上登高车,并圆满完成应急任务。“我是党员,危险困难的事我不上谁上。我们的努力就是给人民安全保驾护航。截至7月25日12时,海曙区绿化养护中心已经紧急处置君子街与碶闸街交叉口、仓桥街、西河街与呼童街交叉口等51处绿地险情、修剪100余棵树木、处理40余棵树木倒伏,极大保障了广大市民生活及交通出行的安全。

市政开展紧急强排。为防御台风“烟花”,安全起见,7月24日晚8时,海曙区市政养护中心利用镂空铁护栏及路锥,辅以防汛专用沙袋固定,对圣帝桥和长虹二号桥2座D级桥梁实施临时封闭,禁止机动车过境通行,允许非机动车及行人通行,并于出入口设置警示红灯,提醒过往车辆、行人注意安全。同时,针对城区积水情况,区市政养护中心立即开展强排。截至7月25日12时,分别对通达路(城南加油站对面)、雅源路鄞州大道口、大桥街广仁街、偃月街金汇小镇、孝闻街永寿街、西河街望京路及永丰北路通途路路口开展强排作业,累计调配3辆强排车、1台移动泵车及12台强排泵实施强排作业,累计排水量达4560立方/小时。孝闻街全线积水20-30厘米,在开展强排作业的同时,已于7月25日上午采取封闭措施,机动车禁止通行。

基层中队执法保障。与此同时,各个执法突击小分队日夜坚守岗位,下沉到最基层一线,持续在路面巡查,处理清理掉落的广告牌、残枝断枝、碎玻璃,转移辖区受灾居民、运输物资、开展强排等等。7月25日上午9时,南大宾馆住客发现电线短路冒火后报警,江厦中队队员收到消息后,迅速到场查看,发现是被风吹折的树枝压住电线导致短路,队员立即联系电力和绿化部门来处理。7月25日上午10时左右,鼓楼中队队员毛威、沈海浪巡查至孝闻街78号附近时,发现有一名70多岁的老人在没至膝盖的积水中踯躅前行。毛威连忙上前搀扶老人,并帮她拿好手中的物品,安全将老人送至前来接她的车中。7月25日上午,大河头路宁针小区由于建设陈旧、地势较低,积水已至大腿处。段塘中队第一时间出动20名执法队员,2艘皮划艇,对低楼层住户开展分批次转移,共计转移52人前往附近双鹿电池厂区内安置。截至7月25日11:30,已经组织力量对城市桥梁、涵洞开展“拉网式”排查,排查城区桥梁、涵洞76处,转移、安置群众112人。姚江沿岸保障方面,组织车辆20辆,人员400名(其中民工200名),沙袋近1万袋,正对姚江沿岸低洼处进行筑堤加高作业(全长约5.6公里)。同时,正在不间断开展沙袋装袋作业。民生保障方面,照明路灯已拉闸69条线路以确保安全。燃气、自来水供应正常。


绿化登高修剪树枝

来源 海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信息员王晨夷 一审胡丹丹 二审华骋珅 终审霍卫国


分享: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