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市分类中心派赴垃圾焚烧厂驻企防台

信息来源: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信息来源:宁波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1-07-26 08:40 阅读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为有效应对强台风“烟花”对我市生活垃圾处置带来的极端影响,切实保证生活垃圾处置终端的稳定运行。7月24日,市分类指导中心全员进入战斗状态,分组对中心城区生活垃圾中转处置场所、渣土消纳场所开展防台工作检查的同时,派员进驻生活垃圾焚烧厂,台风期间,靠前指导处置企业落实防台防汛工作。

在中科绿色电力有限公司,驻场员在企业值班人员的陪同下,对厂区进行了深度安全隐患排查。要求企业及时清理厂区部分雨水口堆积的树叶等杂物,确保排水管沟畅通。为防止外部道路积水倒灌,指导企业利用沙袋阻断积水倒灌路径。通过抓实抓细防台各项准备工作,力争设施有序运行。

在光大环保能源(宁波)有限公司,驻场员仔细询问企业防台值班、物资准备、隐患排查等情况,并对防台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对临时用电安全措施制定、厂区杂物堆放、防水篷布加固等问题,要求企业即刻整改,并迅速组织开展全员自查自纠,问题一个不留,隐患查改到位,确保能够及时有效的处置突发应急状况。

在明州环境能源有限公司,驻场员联合企业主要负责人,对厂区生产设备、电力系统、排水系统、物资准备等逐项进行排查。指导企业对厂区易堵塞排水管沟及时进行清理,在集水井、池等处配置强排水泵,防止积水淤积。对各重点部位防汛沙袋进行检查,薄弱部位增加沙袋数量,确保堆体稳固。对剡江取水泵站进行隐患排查,完善生产用水应急预案。同时,密切关注洞桥外部道路通行情况,若积水导致交通受阻,迅速报告行业主管部门以便调整运输线路。

市分类指导中心紧绷防强台、保稳定这根弦,通过深入一线、跨前督导、深挖隐患、充分准备等,切实做好城管分类条线防台工作。

来源:宁波市生活垃圾分类指导中心信息员潘尘炜 一审范奕齐 终审霍卫国


分享: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