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镇海局大力推进“微执法”管控小微违法乱象

信息来源: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信息来源:宁波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2-01-12 17:58 阅读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镇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澥浦中队依托“城心工作室”平台,联合汇源社区和广源社区,针对小微违法现象制定了“微执法”工作流程,确保辖区小微违法乱象得到有效解决,把小微违法乱象消灭在萌芽。

一是开展普法服务,加大普法力度。通过“城心工作室”,专门就辖区群众上门咨询的各类城市管理执法问题提供法律服务,对日常高频发生的小微违法乱象进行统计梳理,对前来咨询的群众进行普法。

二是倾听群众呼声,加大管理力度。中队通过倾听收集困扰辖区群众、影响辖区群众生活的各类小微违法行为问题,同时联合社区工作人员,对小微违法行为的当事人上门开展教育提醒,加强辖区市容管控。

三是严格规范执法,提升文明水平。对于群众反响强烈的小微违法行为,中队开展针对性整治,2021年全年共处罚120多次,教育提醒当事人百余人,有效助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

执法整治

来源 镇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澥浦中队信息员李勇 一审俞丽娜 二审胡建军 终审霍卫国


分享: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