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青林湾公园提升改造喜迎农历新年

信息来源: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信息来源:宁波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2-01-17 11:21 阅读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为持续推进城市公园养护精细化,提升公园园容园貌,近日,青林湾公园展开了一次绿地提升改造,为喜迎农历新年增绿添彩。

一是全局导向,凸显边界美。对绿地重新布局,并在绿地边缘种植麦冬分界。公园中心草坪绿地两侧景观效果较差,通过移除原有茶花、麦冬,改铺草皮,增大草坪面积,提升公园空间开阔感。同时,在绿篱与草坪接壤处、园路与绿地交界处,种植双排麦冬明确边界,凸显各个色块分区,形成有序、整洁的景观效果。

二是技术导向,提升存活率。对长势不良的部分绿地进行翻土改造,针对园路沿侧绿地,重新种植麦冬和铺设草皮。为提升存活率,采用边刨边栽的方式,将原地块麦冬切去块根和须根,挑除不良根苗,剪去叶尖,拍松基部,分成单株,重新排列种植。针对林下绿地,选取适合植物品种,新种植了杜鹃、忽地笑、八角金盘等适合林下空间的耐半阴植物。

三是关键导向,优化重点区。对花坛、转角、入口等重点位置的植物品种进行提升。针对公园东入口花坛、中心广场花坛、园桥北侧下坡转角处绿地原有植物品种较为单一、缺乏美感的情况,选取了三色堇、忽地笑、紫叶酢浆草、金叶石菖蒲等色彩丰富的观花观叶植物重新种植,增添公园亮色。对园内花境展开维护和补种,以去年养护技能比武大赛留下的13处花境点位为主,展开适当的苗木补种和品种更新,就部分花境内玉簪、紫萼等喜阴植物品种进行替换,增种了适应性更高的三色堇等。

四是结果导向,确保新成效。据统计,此次绿地改造共涉及20余处点位,种植了红花葱兰红花檵木、八角金盘、忽地笑、三色堇、水鬼蕉、百子莲、麦冬、金叶石菖蒲、黄金菊等10余个品种的植物,面积达370余平方。提升改造后,绿地景观有了明显提升,既为广大市民创造了更加优美、整洁的游园环境,也赋予了公园新的生机和活力。


图片3.png

花坛重新种植三色堇

来源 宁波市园林绿化中心信息员胡佳依 一审葛体极 二审张洁雅 终审霍卫国

分享: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