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宁波生活垃圾分类成效稳居全国第一方阵

信息来源: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信息来源:宁波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2-01-04 15:48 阅读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近日,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评估排名发布榜单,宁波市位列76个大城市第2名。住建部将城市按照规模分为超级城市、大城市、中等城市,并对工作成效分三个档次进行评价,宁波继续位列第一档榜眼。

一是基础工作开展有条不絮。截至2021年11月底,我市城乡生活垃圾产生量384.7万吨,无害化处置率100%。收运处置其他垃圾322.4万吨,同比下降2.94%;餐厨垃圾33.12万吨,同比增长30.1%;厨余垃圾29.18万吨,同比增长41.1%;可回收物63万吨,同比增长16.67%。(以上数据均与2020年对比)。市级示范小区占比达到77%,居住小区分类质量达标率超过80%,示范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率先实现“3个100%”全覆盖。

二是工作方式不断探索创新。2021年,世行二期全品类垃圾分类智能回收箱落地试点、垃圾分类全链条智慧监管平台初步建成、旧物循环改造“0+”环保活动斩获国际固协沟通宣传大奖全球第一、垃圾分类精品研学线路全年超4万名师生参与、垃圾分类源头分类质量不断提高等等,时间见证着宁波垃圾分类的蜕变和取得的实效。

三是分类工作继续笃行不怠。2022年宁波将继续提升源头分类成效,加大全品类智能回收箱投放数量,增强市民源头分类投放的获得感、幸福感;继续加大生活垃圾分类数字化改革力度,完善宁波市生活垃圾分类智慧监管平台,实现对生活垃圾全链条的智能化管理;继续提升生活垃圾处置资源化利用水平,减少处置垃圾的能源消耗,让垃圾分类真正成为宁波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力量,继续展现全国“模范生”风范。


宁波市垃圾分类服务监管信息化系统

来源 宁波市生活垃圾分类指导中心信息员吴秉承 一审范奕齐 终审霍卫国

分享: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