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省调研组鼓励宁海县推动改革“双融合”提炼多成果

信息来源:宁海县综合行政执法指导办公室 信息来源:宁波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2-11-18 16:18 阅读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调研会现场


11月17日下午,受浙江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委托,浙江大学公共政策研究院特聘研究员姚连营教授一行到宁海县实地调研“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实施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姚连营仔细听取宁海县“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汇报和宁海县改革牵头单位、“1+8”执法部门、部分乡镇(街道)主要领导交流发言。随后,他表示,全省推进“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以来,宁海县思想重视、措施扎实、保障有力,改革势头良好,在前期西店镇改革试点的基础上,注重研究、深度发力,在建立指挥协调机制、“1+3”法制审核制度、监管一件事上取得了新成效,为推进改革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值得借鉴学习。

现场调研结束后,调研组一行还就执法事项划转、队伍整合和力量下沉、“1+3”法制审核制度等方面进行了一对一的提问交流。调研组指出,接下来要做深做实做细改革各项工作,推动线上线下融合、部门与乡镇工作融合,提炼形成一系列实践成果、理论成果和制度成果,加大宣传力度,扩大改革影响,真正做到可学可看、可复制可推广,确保改革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会议由宁海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朱军华主持。会上,宁海县综合执法指导办主任张光乾分层分级梳理了宁海县“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实施情况和经验做法,重点围绕人员力量下沉、优化事项清单、指挥体系构建、数字化平台运用、部门间协助配合、改革创新亮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表示宁海县将以更高标准更高成效抓好“大综合一体化”改革各项任务落实。

同时,各参会人员分别从人力与事权、条抓与块统、线下与线上等几个方面,就“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的推进情况、存在困难和建议进行了交流发言。另外,宁波市法治监督员应满昌对改革如何推进提出宝贵意见。(信息员张知秋 一审娄朝华 二审郑珍宏 终审霍卫国)

分享: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