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接得住管得好!九龙湖镇“一支队伍管执法”首月成绩单来了

信息来源:镇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信息来源:宁波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2-05-26 15:33 阅读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九龙湖镇综合行政执法队现场执法


自“九龙湖镇综合行政执法队”挂牌以来,在镇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和九龙湖镇党委政府的部署和支持下,原九龙湖综合行政执法中队积极适应改革,不断加强队伍建设、规范执法行为、提升执法效能,确保各项下放事项“接得住、管得好”,依法履行以镇政府为执法主体的综合执法职权。

一是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完善规章制度。根据省市区部署,率先开展“1+8”人员整合工作。落实专门场地,设置集中办公区;召开综合执法改革动员会,部署各部门落实一名办公人员,进驻综合执法队,开展集中办公和联合执法工作。为确保划转事项“接得住、管的牢”,立足于今年的新形势、新任务,镇综合执法队不断完善各项制度,重新修订了执法办案、队伍管理、决策会商等制度,以规划范建设为抓手,提升队伍依法执法、科学保障的能力。为进一步丰富队伍文化氛围,将各项制度装订成册、制作上墙,供队员交流学习。5月18日,市综合执法局改革专班叶红璐处长和区指导办副主任、区局党委书记秦春艳调研时,对镇综合执法队完善的制度机制,和率先开展的集中办公工作给予高度肯定。5月25日,镇党委书记王基伟和镇长徐露一行也实地调研镇综合执法队,并对执法队工作开展情况表示充分认可。

二是理顺“人财物”管理,优化基础保障。为保障执法改革工作平稳过渡,镇党委政府大力支持,不断完善执法队人、财、物保障。落实6个编制,开展高学历执法辅助人员招聘,全面提升队伍综合素质。出台了辅助人员定岗定薪方案,优化编外人员待遇,召开动员会,专题解读薪酬体系,号召队员改革不改志,继续做好执法工作。设置专项招录计划,配齐2名法制审查人员,制定专门薪酬,吸引取得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人才报考,做好执法队专业人才保障。就罚款收支、账目划转、系统融合等内容,执法队多次与镇财政所、区部门对接,理顺改革前后财政体系,保障执法处罚工作顺利有序开展。

三是积极实践主动作为,提升执法成效。镇综合执法队主动作为,承担起120项赋权事项的执法办案、信访调解等工作。截至5月24日,镇综合执法队已开展各项行政检查工作465次,违停抄告79次,办理行政处罚案件7起,结案7起,处理各类信访投诉19起。利用综合执法机制,对噪声油烟、违章建筑等高频投诉事项,实现各部门人员快速联动,达到一次上门,多事项综合巡查,有效缩短投诉处理时间,提升居民满意度。以废品回收站点专项整治为抓手,以磨炼队伍执法保障能力为目标,对无照无证站点、市容环境卫生、违停搭建房屋开展集中整治、联合执法。已对各点位上门巡查70余次,完成了6家废品回收点位、1处工厂货品长期违规占道的整改工作,完成1处违法建筑的认定和拆除任务。对非赋权事项,积极开展联合执法行动,组织燃气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发现非法燃气储存、销售、运输等问题6起,已有4起完成整改,对1家较为严重的餐饮店使用违规燃气设施进行立案查处。(信息员吴月皓 郑诗舫 一审俞丽娜 二审徐文聪 终审霍卫国)


分享: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