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海曙区规范共享单车管理打造城市文明生活圈

信息来源:海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信息来源:宁波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2-05-27 09:20 阅读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执法队员和志愿者“随手扶”


为遏制共享单车违规停放、随意丢弃、占压盲道等不文明现象,海曙区强化职能部门、运营企业和广大市民齐抓共管,有效提升路面秩序,倾力打造群众家门口的文明生活圈。

一是强化部门监管。建立区综合行政执法、交通、公安等部门约谈运营企业机制,对在辖区投放单车的哈啰、小遛和青桔3家运营企业进行定期约谈提醒。制定“六个一”管理规范,督促运营企业严格执行。依托“海曙区城管综合执法平台”微信小程序,实现执法人员、单车公司、第三方清运公司之间信息流转与处置联动,将单车乱摆放整治时限缩短为半小时。严查严处单车违规停放行为,截至5月25日,累计规范6320辆、清拖827辆、立案查处2起。

二是推动企业严管。压实单车投放企业管理责任,在白云街道试点推行企业“代管”制,由哈啰单车运营方每天安排5名定点运维员,在街道重点道路和地段、在7:30-18:00进行来回巡检,并及时处理区域内突发案件。同时,安排2名司机对街道范围内的违停共享单车进行清理,有效提升环城西路、蓝天路等路段停车秩序。

三是引导社会共管。在天一商圈等处成立由外卖、快递“小哥”组建的“文明骑手”志愿团,以切身行动为城市文明代言。积极发动党员志愿者、城管义工、青年学生等力量,在重点路段、地铁口周边、公交站点、公园广场开展共享单车“随手扶”活动,截至5月25日累计纠正不规范停车行为1362起。(信息员费宁龙 一审王晨夷 二审华骋珅 终审霍卫国)


分享: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