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宁波市垃圾分类公益基金助力打造乡镇分类品牌

信息来源:市生活垃圾分类指导中心 信息来源:宁波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2-05-27 09:26 阅读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公益基金品牌创建商讨会现场

村民自制废旧轮胎花盆

近日,市生活垃圾分类指导中心协同市青少年宫项目相关负责人前往象山县大徐镇开展林善岙村垃圾分类公益基金品牌创建商讨会及实地走访,为后续村容村貌改善,垃圾分类元素体现,农村循环经济建设提供大量可行建议。

一是分类先行,改善村貌。林善岙村地理位置优异,距离象山县市中心较近,且有完整的设施基础,是城市居民近郊游的首选之地。市分类中心建议该村结合将要进行的村社外立面改造,在村中布置更多的垃圾分类元素,如旧物改造的微景观,整洁美丽的分类投放点,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步道等,以垃圾分类、循环利用、绿色生活的理念去带动村容村貌的改变,形成特色亮点,为后续品牌创建打下基础。

二是基金撬动,社会参与。品牌打造要有资金支持,市分类中心人建议林善岙村形成详细的创建方案,向宁波市垃圾分类公益基金申请专项资金,以此来撬动该项目实施开展,用垃圾分类品牌创建,带动循环经济发展,开拓绿色农业和旅游业。同时利用公益基金的社会影响力,吸引社会更多的目光关注林善岙村,展现发展潜力,带动社会力量参与村庄建设。

三是品牌创建,共建共享。品牌创建工作不应该是“一阵风一场雨”,应该发动全体村民共同参与,前期可以运用村党委、妇联等力量,通过党建引领等形式,形成先锋带头作用,影响村民积极参与。同时,市分类中心建议将循环经济、绿色农业带来的经济效益,反哺给村集体经济,并在年底给予村民分红,让村民能够直观感受到垃圾分类品牌创建带来的实惠,形成可持续的新农村发展路线。(信息员吴秉承 一审范奕齐 终审霍卫国


分享: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