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市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向全市人民拜大年

信息来源:宁波市市政设施中心 信息来源:宁波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3-01-20 09:23 阅读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3.jpg

春节主题灯光秀效果图



春暖花开,兔年到,吉祥如意,迎新春!除夕至正月初六每晚18时至22时,宁波三江口核心区开启极具浓重传统文化氛围的兔年主题灯光秀,为市民送上诚挚的节日祝福。整场灯光秀将结合宁波的城市、海洋、戏曲、民俗等文化元素,演绎《卯兔贺岁·春满甬城》主题艺术光影盛宴。

此次灯光秀分为《春满甬城》《金兔送福》《新春福瑞》三个章节。整场秀通过裸眼3D等表现手法,在楼体幕墙与激光灯之间,形成水景交融的效果,营造出“朝气蓬勃、奋勇向前、甬立潮头、新春气象”的灯光秀祝福氛围,创作出三江六岸赏景之人即是景中人的城市灯光艺术互动之美。

灯光秀以极具传统新春特色的倒计时作为开场,衔接“无限”标符为原型设计的“梦想之境”符号,寓意宁波精彩蝶变,发展无限。期间,贯穿宁波特色元素,以“福兔”带领着十二生肖,向全市人民拜年,将三江口打造成热闹喜庆的新年画卷,同时大楼顶部的激光灯表演作为点睛之笔将在每个章节的华彩部分配合演出。

届时,天空、建筑、江面融合成为一幅立体画卷,在各种新春传统文化元素的交融中持续推升,最后满眼烟花盛景之后展示“给全市人民拜年了!”“祝全市人民新春快乐!”等具有美好寓意的标语,为全市人民送去祝福。用城市灯光的艺术,祝福万象更新。年主题灯光秀不仅表达了阿拉宁波对祖国新春的祝福之情,其中的地域特色元素更是对老宁波精神的肯定和鼓励。

春节期间,我市还将开启中心城区所有大楼、绿地、桥梁、内河以及驳岸线的景观照明。其中,除夕当晚亮灯至次日零时三十分钟。为确保灯光效果,市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制定了严格的保障机制,照明养管监控中心工作人员24小时密切关注照明设施运行情况,养护工作人员加强重点区域尤其是建筑媒体立面的网络安全保障,及时处置各类故障,确保照明设施正常运行。

市民朋友可以相约宁波三江口,前往杉杉公园、老外滩等最佳观赏点,共赏流光溢彩迎新美景,共享团圆美好时光。届时,东部新城、北仑中心广场、鄞州南部商务区、镇海新城核心区、奉化主城区等地也将共同参与灯光联动。

全市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将与甬城市民一道过大年。(信息员葛燕娜毕瑶琼 一审李霞、王洁瑾周洪源 二审陈波隋菁 终审霍卫国)

分享: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