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慈溪市宗汉街道常态化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执法保障

信息来源:慈溪市综合行政执法指导办公室 信息来源:宁波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3-01-30 09:34 阅读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建筑工地检查

为进一步改善和提升空气质量,慈溪市宗汉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强化安排部署,创新管控机制,聚焦露天焚烧、烟花爆竹、餐饮油烟、工地扬尘等问题,加大防控问责力度,三个常态化深入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一是宣传引导常态化。日常检查与宣传引导并行,积极走访入户讲解宣传餐饮油烟对大气污染的危害,普及餐饮油烟净化的相关政策规定,提高餐饮服务行业负责人对油烟治理的认识和了解,消除少数餐饮经营户的侥幸心理。同时,加强对建筑工地扬尘防治的宣传教育,切实提升从业人员的环保意识。

二是摸排巡查常态化。按照“监、管、劝、治”一体化的餐饮油烟治理模式,摸排辖区餐饮店,重点检查油烟净化设施是否安装及正常使用、是否按规定清洗、是否保存清洗记录、是否存在露天烧烤等事项。同时,对辖区烟花爆竹店开展日常巡查管理,及时查处占道经营、无照经营等违法行为,并对辖区内易发、多发露天焚烧点位,针对性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及时消除隐患。

三是重点监管常态化。加强建筑工地巡查力度,重点关注工地扬尘及周边道路污染问题,要求工地采取有效措施防止尘土飞扬。同时,对建筑垃圾运输车辆作业时不符合密闭化运输有关要求、车辆挂泥等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如已对宁波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未采取建筑垃圾管理措施污染道路做出罚款1000元行政处罚。(信息员余凯跃 一审黄逸 二审陈瑾 终审霍卫国)

分享: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