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智慧城管强化“三项责任制”保障春节城运稳定

信息来源:市智慧城管中心 信息来源:宁波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3-01-30 17:04 阅读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工作人员春节技术保障


春节期间,市智慧城管中心强化组织领导,狠抓部署落实,紧扣平台值班值守、户外信息采集、网络安全保障,强化首问首接、巡查督办、技术保障责任制,保障城市运行稳定。

一是紧扣民生问政强化首问首接责任制。切实履行好值班岗位职责,确保值班电话畅通,及时转办来自12345、110的热线问题,热心受理、转办市民诉求,尤其是涉及市民节日生活的案件,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抓好上情下达和下情上报工作,确保了全市城管系统安全生产信息的及时、有效报送。节日期间,中心共收到110联动案件70件,微博微信案件31件,均已派遣处置。

二是紧扣信息采集强化巡查督办责任制。持续做好主次干道、商圈、广场、公园及各重要点位周边的问题采集工作,做好轻微问题的现场建议处置,为广大市民营造安全、整洁的节日出行环境。为应对强冷空气低温雨雪预警,智慧城管行业组织信息采集力量,通过人巡、车巡、视频监控相结合的方式,对市区的道路、桥梁、枢纽通道等区域的易滑、易结冰点位开展情况排查,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落实处置。春节期间,全市平台共发现并立案各类城市管理问题8296件,应解决7325件,已解决7158件,解决率为98%。在平台发现的问题中,事件类问题7020件,占84.6%;部件类问题1276件,占15.4%。列事件前三位的是非机动车乱停放、乱堆物堆料、绿地脏乱,列部件前三位的是交通隔离桩,户外广告,行道树、绿地树木。

三是紧扣网络安全强化技术保障责任制。组织中心运维等技术保障部门,加强机房巡查,加强视频监控、城管通终端等设备运行状况查看,对系统平台、网络安全进行线上线下技术保障,及时排除技术故障,对市局本级及局属各单位开展自查,共扫描服务器254台次,信息系统68个次,减少中高危漏洞60个,确保平台运行平稳。(信息员葛逸泽 一审王梦怡 终审霍卫国)


分享: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