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

慈溪市胜山镇“三查”发力确保水事执法全覆盖

信息来源:慈溪市综合行政执法指导办公室 信息来源:宁波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3-01-31 10:00 阅读次数:

字体:[ ] 视力保护色:

现场执法


为进一步发挥“大综合一体化”改革实战效能,慈溪市胜山镇综合行政执法队严格落实、部门联动,持续发力开展“甬有碧水”攻坚行动。

一是常态巡查河道周边。与生态环境部门、镇水利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降桥江、三塘横江及沿岸情况开展排查,并对沿河商户及居住区进行边巡边宣,重点关注新开业商户,耐心讲解维护管网、垃圾处置等各项规定。同时,针对违规排污、乱倒垃圾、破坏绿化、占道堆物等情况,部门间相互协作,现场及时解决,无法现场解决的,开具文书进行立案调查。截至目前,共出动巡查人员60余人次,车辆20余车次,整改沿河区域各类违章5起。

二是专项督查洗车店铺。联合交通运输部门、镇城建办组织开展辖区内洗车行业专项检查,主要督查洗车商户经营许可证、雨污混排、占道洗车等情况。同时,通过排摸登记、督促教育、严肃查处“三步走”的方法,依法对辖区内各路段修洗车店铺的多类违规行为进行督查整治,有效督促各洗车点位遵照洗车业管理标准,规范运用排水沟、沉淀池等设施,保持门前路面整洁。截至目前,共整改店外洗车3家,处罚1家。

三是突击核查建筑工地。联合生态环境部门、镇水利部门对辖区内的建筑工地进行突击检查。同时,执法人员对各建筑工地排水方面进行全面督导检查,检查包括未按照国家规定将污水排入城市排水设施或将污水排入雨水管网、未取得城市排水许可证或违反许可证规定的内容、时限等排放污水等违法行为,并针对发现的问题,逐一登记建立台账,严格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及时督导整改。截至目前,共检查工地5处,整改1起。(信息员余凯跃 一审黄逸 二审陈瑾 终审霍卫国)


分享:
【返回首页】 【打印】 【关闭】